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科技前沿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24   字体:【  

月球有可能来自
地球岩浆海洋
 
  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JAMSTEC)、神户大学及理化学研究所的研究小组对“大碰撞说”进行了计算机模拟,结果发现,月球可能是由原始地球的岩浆海洋(Magma Ocean)构成的。
 
  研究小组改良了以前标准的“大碰撞说”模型,首次在假设原始地球上存在岩浆海洋的情况下,实施了大碰撞计算机模拟。结果表明,岩浆海洋可能在月球的形成中发挥了巨大作用,由此可以解释地球与月球的同位素比问题。
 
美计划2024年
送女宇航员上月球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宣布,2024年NASA将把女宇航员送上月球,任务代号“阿耳特弥斯”(Artemis)。为了如期实现目标,NASA申请2020年新增预算16亿美元。
 
到2100年海平面
可能上升2米
 
        据《新科学家》网站20日报道,英国科学家在最新研究报告中指出,碳排放失控和冰盖融化可能导致海平面在2100年上升2米,可能性为5%。这种情况一旦发生,将对人类产生“深远影响”。
 
  届时,大约179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可能会被海水淹没,多达1.87亿人将流离失所,“许多小岛屿国家,特别是太平洋上的国家,将变得非常不宜居。”
 
  如果排放量下降的速度够快,那么,我们仍然可以避免海平面上升2米的灾难性风险。
 
“修复1860”启动
 
  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近日,北京圆明园启动了“修复1860”文物修复计划。该计划将集中力量修复从圆明园出土的多种文物,同时精选6件文物精品在园内展出,并进行3D扫描,录入圆明园线上数字博物馆,供游客在官方微信上观看。
 
走路上学的孩子更不易肥胖
 
  剑桥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BMC公共卫生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分析了伦敦2000多名小学生的情况,这些孩子年龄在5岁到11岁之间,肤色各异。研究人员调查了他们平时上学的交通方式,并检测了他们身体中的肌肉和脂肪含量。
 
  结果显示,与乘坐私家车或公共交通工具的孩子相比,走路、骑自行车和蹬滑板车上学的孩子身体中的脂肪含量更低,更不容易出现超重和肥胖问题。
 
森林精灵
日本现“绿光蘑菇”
 
  近日,人们在日本和歌山县那智胜浦町森林中,发现了一种“绿光蘑菇”。
 
  这种绿光蘑菇在黑暗中会发出绿色光芒,如梦如幻,因而获称“森林精灵”。每年雨季,绿光蘑菇在倒地的树木上生长,顶部直径可长至2厘米。由于其生长过程中会发生一种涉及荧光素的化学反应,因而可发出绿光。
 
十分罕见
双胞胎小羊一黑一白
 
  近日,在英国东洛锡安,一只黑色的切维奥特母羊产下了一对雌性双胞胎羊羔。
 
  然而令人惊讶的是,这对双胞胎羊羔竟然拥有截然不同的毛色———一只是白羊羔而另一只是黑羊羔。图为小羊羔们和妈妈在公园里玩耍。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