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手术五个小时 罪魁祸首又是“它”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22   字体:【  

  本报讯 因为红枣,有人做了胃镜;因为红枣,有人上了手术台;这一次还是因为红枣,有人进了ICU。历经五个小时,县人民医院胸外、肿瘤外科团队成功为一位因“异物”导致的十二指肠水平部穿孔的患者实行了手术治疗。
 
  一般来说,枣核引起的肠穿孔往往是空回肠、结直肠穿孔。像十二指肠水平部破裂,尚属首次遇到,且难度系数极大、手术复杂、风险也更高。造成这一事件的“罪魁祸首”竟又是一枚枣核。据悉,该患者是在干活时吃红枣,一时情急不慎咽入枣核,当时未在意,过后感到腹痛,误以为是自身的结石原因,在诊所解痉止痛后还特地活动了一番。结果疼痛加剧,不得已赶到县人民医院急诊科。
 
  医生提醒:每年都会碰到几例红枣核引起的急腹症,往往是无意间吞入,患者本人也不重视。红枣固然好吃,健脾益胃,是补血益气的好东西,但吃红枣有风险需谨慎,细嚼慢咽,切忌“囫囵吞枣”。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吕婷婷 王益慧】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