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护士节快乐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15   字体:【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又是一年的国际护士节。已经四五年了,每年的这个节日,不用刻意,也不用酝酿,总会有一种情感情不自禁袭上心头,让我不由自主地提笔,记下我对白衣天使的一份祝福和问候。
 
  一个月前,在东方华夏会议厅举行的县护理学会工作年会上,面对着来自全县各医疗单位的学会理事、中心成员、护理部主任以及护士代表,我心中不由地有了一种莫名的感动。那天,当我说到护理工作的重要性时,“三分医疗,七分护理”,我总会一下子脱口而出。这不仅是因为我与她们同在一战壕里的情感,更有我与大伙在一块时心灵欢腾背后的那一份敬爱。
 
  当说到“七分护理”的重要时,我想起了过去的一年,两件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记得有一次在居家护理工作调研会上,当我读到仙居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陈美珍转发给我的一段话:“很高兴!今天上午仙居第二人民医院院长亲自带领二位护士长上门为我这个残疾人检查身体换药。我感到他们比亲人还亲!感谢共产党,感谢习主席。”朴实无华的语言,简单直白的表达,患者的真诚让我感动,但我更为护理团队的真心付出而感动。调研会后,我们一同去那位患者的家看望他,半身不遂的他一直看着我们。在转身告别的刹那间,当我看到他专注的目光以及嘴角边那憨厚的笑容时,对于付出与幸福,我仿佛一下子顿悟了许多。
 
  “心中有病人,同理心诠释,来自病人的肯定!谨记专业和温度这两个点,并且要把这两点有效结合,向社会大众展示一个有专业、有温度的护士群体形象。”这是一份来自县人民医院一位静疗组专家护士长在她复杂置管成功后朋友圈里的心得分享。廖廖几行文字,真真切切,实实在在。做好面前的每一件事,对于这样的人,我心中怎能不深深的敬佩!许多时候,当我们在工作中找到意义时,一种使命感就会油然而生,或许,不由自主的表现也会因此而更加出色。
 
  今年的护士节,全县评出了15位最美护士,这其中就有满满正能量的滕巧玲护士。八小时内,兢兢业业,可八小时外,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驱使,总会在需要的时候让人挺身而出。那一天,途经车祸现场,为了伤者的生命安全,没有半点的迟疑,鲜血沾满了她的衣服,可从头到尾,她不慌不忙,把患者送上急救车。那一年,我在赞美她的短诗《暖冬》里写道:把他人的安康视为己任,这是天使的责任。我们不只是身在岗位,我们无时无刻,让百姓有存在感和安全感,这一直是我们所崇尚和追求的,初心和坚持比结果更重要。带上自己的阳光,到哪都有阳光。
 
  这就是我们当代美丽的白衣天使!
 
  告别了温暖的春天,迎来了炽热的夏天。夏天一过,丰收的秋天总是笑盈着而来。季节如此,工作何尝不是如此!复旦女神教授陈果在说到感情时曾写道:“很多时候,我们以为爱的时间长了,感情就淡了,激情就没了。其实不然,不是淡了,恰恰是深了,深到骨髓里去了。因为太深了,所以表面上你是看不出来的。”岁月漫长,有艰辛,也有快乐,但值得等待!
 
  每每想起曾经与她们并肩战斗的岁月,总是会热泪盈眶!在此,向所有护士姐妹们道一声:忙并快乐着,祝各位节日快乐!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周伟军】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