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八旬老汉偷了个懒 结果差点把命搭上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15   字体:【  

  本报讯 近日,家住皤滩乡的叶大爷在打理家里的一批果树时,为了一时方便,徒手搅拌未充分溶解的农药,也没有及时清洗,这样一来,差点把命搭上。
 
  叶大爷今年已是80岁的高龄了,但身子骨硬朗,家里的农田、作物都是自己在照看打理。 当天,叶大爷购买了农药用于喷洒家中果树。像往常一样,他将农药粉末倒进喷药箱里,等了一会儿,往箱子里一看,还有大半药粉没有溶化。本来,叶大爷应该找一根树枝或者木棍来搅动一下加速药物的溶化,但急性子的叶大爷却直接伸手进去搅动。药粉很快化开,叶大爷就开始给果树喷洒,当时也没有想到先去洗个手。
 
  下午的时候,叶大爷搅拌农药的右手有些浮肿,他也未在意。第二天早上,家人发现叶大爷的右手红肿明显加重,赶忙将他送到边上的诊所挂盐水,希望可以缓解症状。但当晚,叶大爷的右手非但没有好转,反而病情加重,肿胀的表皮干脆破绽开来,里面时不时有液体流出来。
 
  家属这可吓坏了,赶紧将叶大爷送到县中医院,该院外科主任张文贵接待了叶大爷。在详细询问了病史,察看了病情后,张文贵立即用生理盐水进行大量冲洗,并用硼酸氧化锌软膏外涂,同时给予抗感染对症治疗。第二天早上,叶大爷高兴地发现,疼痛已明显缓解,肿胀的手指也能小幅度活动了,破溃皮肤的创面渗出液体的量已明显减少。
 
  张文贵主任提醒广大农户,在喷洒农药时要注意做好安全措施,应穿上防护衣服,尤其是两手及前臂要防护好,宜带橡皮手套和橡皮袖套。喷洒时,要注意风向,应站在上风头顺风喷洒农药,并戴上口罩,以防农药雾滴被吸进呼吸道而引起中毒。一旦不慎接触到农药,要及时使用清水清洗,及时去除残留的农药,防止中毒加重。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一堡 王智萍】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