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小儿“春季生长贴”开始啦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08   字体:【  

  本报讯 春天,人体新陈代谢旺盛,血液循环加快,激素尤其是生长激素分泌增多,是孩子生长发育的黄金季。
 
  孩子的生长速度,受到遗传、运动锻炼、营养吸收及睡眠质量、情绪等各方面影响,而“生长贴”在科学助长的路上也起着重要的作用。“生长贴”是传统中医疗法的创新运用,将特制的中药膏贴敷于相应穴位,可以通过疏通经络和运行气血,调整脾胃功能,改善睡眠,有利于骨骼与肌肉的发育,从而达到助长目的。针对不同年龄段有长高要求的孩子,可以根据个人的体质不同进行中医辨证,配给相应的穴位处方,调整体质,助力生长。
 
  那么,哪些孩子适合“生长贴”?身高增长缓慢或身高低于同年龄同性别平均身高者;因反复呼吸道感染、哮喘、鼻炎、消化不良、厌食、营养不良等疾病影响身高者;夜间睡眠障碍、容易惊醒、入睡困难等引起生长发育落后者;对现有身高不满意,骨骺线未闭合者。“生长贴”的治疗时间为2019年5月2日—2019年6月30日(上午8:00-11:15,下午2:00-5:00),治疗地点在门诊二楼儿科雾化室。 
 
  医生提醒:预防孩子身材矮小关键在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孩子的生长率一旦掉队,出现身高增长持续趋缓的现象,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孩子身高增长的前提是骨骺未闭合,可以先到儿科内分泌专科门诊进行骨龄测定。专家建议抓住13岁前生长的“黄金季节”,从营养、运动、睡眠等方面下功夫。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吕婷婷】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