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一人得胃病,传染给全家?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08   字体:【  

  本报讯 “一人得胃病,传染给全家”的说法,有些唬人,但是有一定道理。中国不同地区的幽门螺杆菌感染率在30%—80%之间,70%的胃溃疡患者以及几乎全部十二指肠溃疡患者都能检测出幽门螺杆菌感染。
 
  幽门螺杆菌的感染往往有家族聚集性,接吻、一起吃饭、共用牙刷都有可能传染。相比于成人,儿童更容易被感染。有些长辈有咀嚼食物后喂给孩子的习惯,这种陋习应该改掉。大部分幽门螺杆菌的感染者没有什么症状,即感染了却不自知。小部分感染者会有早饱、腹胀、口臭等症状。
 
  幽门螺杆菌会导致胃癌吗?幽门螺杆菌的确是 1类致癌物质,这并不表示感染了幽门螺杆菌一定会得胃癌,及时根除幽门螺杆菌可以有效降低胃癌的风险,根除幽门螺杆菌是目前重要的胃癌预防措施。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吕婷婷】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