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手机带来“健忘症”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21   字体:【  

  据国外媒体报道,心理学家在研究记忆现象时指出,智能手机的普及使用对我们的记忆有很大的帮助,想一想那些存储在你的社交媒体上的帖子内容,将为我们的记忆提供大量的提示信息。但是社交媒体也有可能扭曲我们对过去事件的记忆,原因之一是一种被称为“恢复诱发型遗忘”的现象所干扰。
 
  众所周知,当我们将记忆拉进大脑意识中时,记忆会变得“不稳定”和“脆弱”,而且相关的记忆也会被扭曲。因此,回忆一个事件的某个元素可以增强我们对那个细节的记忆,但往往会导致我们忘记那些没有积极记忆的相关信息。例如,社交媒体上的一个提示信息很容易将你的注意力吸引至一张婚礼照片上,从而可能忘记当天要做的其他事情。而依赖地图导航对主动记路能力的损害更是不言而喻。    
 
                   据《北京日报》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