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我县首家省级星创天地列入备案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23   字体:【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县科技局获知,省科技厅公布了2019年省级星创天地备案名单,全省共有34家单位入选,台州市3家,我县“明康汇”星创天地名列其中。这也是我县首家省级星创天地,对破解农业领域高端创业孵化平台缺乏的问题意义重大。
 
  “星创天地”是科技部2016年5月正式倡导发起的现代农业众创空间,它是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载体,是新型农业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是以“多功能、专业化、规范化”为目标,以技术服务为核心,以金融咨询及管理服务为支撑,围绕创业支持、技术咨询、研发及生产指导等,采用“互联网+特色农业+规模化生产”的模式开展工作,促进创新创业。
 
  “明康汇”星创天地的实施主体为海亮生态农业仙居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3月,由海亮集团和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共同出资组建,是集有机农业生产示范、休闲观光、科普教育、体验展示、乡游教学、科技培训、科研推广为一体的综合型农业生态示范园。通过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有机农业生态循环生产模式,实现自生产、自加工、自储运、自销售的全封闭、内循环、可追溯的全过程安全健康产品质量管理。“明康汇”星创天地将持续为中小型农业企业、农业科技人员、返乡农民工、大学生等创新创业主体,提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市场营销、人才培训等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致力打造仙居县为农业创业梦想奋斗的融合三农发展的空间载体。
 
  近年来,县科技局大力培育农业科技型企业,积极引导有条件的农业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创建星创天地,通过科技及商业模式,培育新型农业主体,推进农民创业增收,收到了较好的成效,2018年实现星创天地零突破。
 
  据悉,省科技厅要求各级科技管理部门加强对星创天地的指导和支持。列入备案的星创天地要不断创新服务模式,重点围绕创业孵化平台建设,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为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村创业、助推农民增收致富作出新贡献。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沈芝秀 方颖琦】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