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县科技局:

坚持“四学”并举 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21   字体:【  

  本报讯 “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今年以来,县科技局端正态度主动学,通过年初制订机关干部集中学习计划和个人自学计划,积极引导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端正学习态度,做好学习笔记,克服“工作太忙,没有时间学习”的思想,要求每位干部把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历史使命和重要责任。始终牢牢把握中央提出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总体要求,把学有目的、做有标准作为学习教育的关键和根本。要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科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明确重点,认真学。重点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党员的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系统深入学、充满感情学、针对问题学、付诸实践学、不断跟进学,领会掌握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要把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贯穿全年,时刻把握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同时,坚持标准深入学。以科技局理论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局机关支部“主题党日”为基本载体,综合运用每周一学习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课、交流研讨等形式,学思践悟,不断提高。组织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深入基层等开展党性锻炼活动,切实增强现场教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照先进典型学,深入开展向张星贤、林朝晖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发不忘初心、担当尽责、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事业心责任感。进一步放大“学”的成效。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理论上的积累、思想上的提升、行动上的自觉,切实增强分析解决新问题、指导新实践的能力水平。
 
  为了丰富载体,积极搭建“互联网学习平台”,增强学习效果。通过仙居科技微信工作群、QQ科技工作群,钉钉、科技信箱、《今日仙居》“科技之光”等载体,及时推送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党委、纪检等要求的学习内容,使党员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在线学习,增强了学习的灵活性、新鲜度,打造了“指尖上的党支部”和“不下课的学习课堂”。
 
  “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县科技局坚持“四学”并举,使不少党员干部走向书桌,学会以顶层的设计、全新的理念和开放的思维来引领我县科技工作的发展。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沈芝秀 万永超】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