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5G时代车联网应用大幕拉开

据北京晨报   发布时间:2018-09-21   字体:【  


  近日,首届中国移动5G自动驾驶峰会举行。国内首个5G自动驾驶开放道路、5G自动驾驶联盟成立及领先计划、中国移动“和路通”智能ETC的重磅发布,开启了5G时代车联网应用的序幕。
 
  国内首条5G自动驾驶测试开放道路位于北京房山高端制造业基地,该道路可提供5G自动驾驶所需的5G网络、5G边缘计算平台、5G-V2X能力、5G高精度定位能力,帮助科技创新企业开展网联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生产、质检测试,为5G自动驾驶产业打造良好的研发、孵化环境。
 
  “5G自动驾驶联盟”昨日同步发布了领先计划,将开展5G环境下的自动驾驶关键技术研究、仿真测试、标准制定,以及自动驾驶业务示范、产业推广、交流合作、创新孵化等工作。
 
  自动驾驶、智能交通是5G最重要的应用领域,中国移动基于5G技术的切片能力和边缘计算能力,为智慧交通生态圈和车联网提供更高的传输速率、精准低时延控制以及精准定位,将车载与路侧感知信息融合,构建云上智慧交通“大脑”,帮助汽车“看得更远、想得更多、运筹千里、决策当下”。
 
  据悉,中国移动2018年将在国内17个城市开展5G试验,共建设约1000个试验基站。在5G应用方面,中国移动在全国范围内建设14个5G开放实验室,并在上海、雄安等地建立产业研究院,联合合作伙伴,在包括人工智能、智慧城市、车联网、无人机、工业互联网、机器人、物联网等领域进行5G应用试验。中国移动的5G网络将在2019年进行试商用,2020年实现商用。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