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中国网民8.02亿 其中手机网民7.88亿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22   字体:【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今天在京发布的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截至今年6月30日,中国网民达到8.02亿,其中手机网民为7.88亿。
 
  《报告》表明,中国继续保持网民规模快速增长势头,其中手机上网的比例继续提升,达到98.3%;通过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上网的比例则较2017年末分别下降4.1%和1.3%。
 
  《报告》显示,中国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升级。在网速方面,今年第二季度,固定宽带用户网络平均下载速率和移动宽带用户4G网络平均下载速率同比提升均超50%。在下一代互联网即IPv6建设方面,截至6月末,中国IPv6地址数量达到23555块/32,运营商已基本具备在网络层面支持IPv6的能力。
 
  中国电子商务继续保持高歌猛进态势,为拉动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等起到了重要作用。《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网上零售额达到4.08万亿元,同比大幅增长了三成多。网民中参与电子商务和使用网上支付的用户均超过七成。值得注意的是,电子商务与社交相互融合发展,电商企业推出具有数字内容的多元化购物场景,提高了 “互联网+交通”继续向纵深发展。《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网约出租车用户为3.46亿,网约专车或快车用户为2.99亿,比2017年末分别增长了20.8%和26.5%;共享单车用户规模达到2.45亿,在网民中的渗透率已达30.6%。从市场格局上看,随着今年上半年美团、滴滴、阿里巴巴介入,共享单车市场呈现群雄并立局面。
 
  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取得新成就。《报告》显示,截至6月末,在线政务服务用户达4.7亿,有42.1%网民通过支付宝或微信城市服务平台获得政务服务。对此《报告》总结了3方面原因,一是政府打通信息壁垒,构建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二是政府网站集约化程度大幅提升,其网站数为约2万,较2015年锐减超7成;三是各级党政机关和群团组织等积极运用“两微一端”新媒体,发布政务信息、回应社会关切、推动协同治理,不断提升地方政府信息公开化、服务线上化水平。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保淑】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