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中国神仙居全球高空扁带挑战赛入选 《浙江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2018年)》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21   字体:【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体育局公布了2018年度《浙江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2018年)》,“中国神仙居全球高空扁带挑战赛”成功入选。
 
  据了解,《浙江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实行动态管理,优胜劣汰。此次入选的60场赛事,是在对《浙江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2017年)》入库赛事以及2018年各市体育局推荐新增赛事进行评估的基础上产生的。今年“中国神仙居全球高空扁带赛”成功入选,体现了省体育局对神仙居在“体育+旅游”发展道路上的认可。
 
  神仙居景区在2017年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近年来在“体育+旅游”的道路上进行了诸多尝试,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神仙居全球高空扁带挑战赛是景区的精品赛事项目之一,自2014年来已成功举办四届,国际参赛人数逐年递增,赛制赛事逐年创新并取得新的突破,吸引了央视、湖南卫视等数十家电视媒体直播报道。
 
  高空扁带竞赛表演对参赛者的要求极高,被称为“云端芭蕾”。选手不仅需要在一英寸的扁带上保持平衡,还需要用自己娴熟的平衡技巧在扁带上做出各种花式动作,传达比赛的观赏性和趣味性。2017年,国际扁带发展联盟还在神仙居发起了极速挑战,使神仙居景区不仅成为了“中国首个国际高空扁带运动国际推广基地”、“中国高空花式扁带运动起源地”,也成为了“最快200米扁带行走”吉尼斯世界纪录落户地。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顾巧璐】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