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又到一年盛夏时 游泳消费成热点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20   字体:【  


  盛夏之季,天气炎热,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去海边或是游泳场所游泳,这样既能消暑降温,又能锻炼身体,是很多人喜欢的一种休闲、娱乐、锻炼方式。于是,忙着挑选适合自己的泳衣、喜欢的泳镜……不会游泳但是又“蠢蠢欲动”的人则忙着报游泳培训班,希望自己也可以在游泳馆内尽情畅游。 
 
游泳用品受青睐
 
  近日,记者走访了华联超市、三江超市、小商品市场等地,发现游泳用品销售火爆。
 
  小商品批发市场销售的游泳用品主要以泳衣、泳帽、泳裤、游泳圈以及各式的水上玩具为主。摊主李女士告诉记者,每年的七月和八月都是游泳用品的销售旺季,今年也不例外,现在就已正式进入泳装的销售季了。
 
  因此,在各大超市逛上一圈,就会看到泳衣、泳帽等各种游泳用品,让人眼花缭乱。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现在超市里已经陈列出了专门的游泳用品促销区,和平时比起来,现在过来买的人更多。
 
  在街上走上一圈,你会看到无论是街边的小贩,还是服装店、商场,甚至超市,都有不同款式的泳衣销售。当然,不同的地方,泳衣的价格也是不一样的,购买也是因人而异。记者了解到,像在街边的一些小贩那里,一套泳衣的价格在几十块钱左右,很少有超过100元的。
 
  “端午一过,每天来买游泳用品的人要比端午前多。”经营服装生意的陈老板说,这和天气也有关系,梅雨季节一过,游泳用品的销量就会好很多,消费者买的大多数是一些游泳必备的用品。
 
  在淘宝上的淘金币专区内,也有包括游泳用品的兑换专区,大多也是包括泳镜、泳衣、泳帽这类游泳用品。网购达人小箐说她早早就在网上的一家体育用品店购齐了游泳需要的各项装备,现在每天都会和家人或者约上几个朋友一起去游泳馆游泳。
 
游泳池安全现状
 
  暑假到了,家住花园路的暇暇早就报了暑假游泳学习班。“我喜欢游泳,因为夏天在水里可凉快了。”说起游泳,暇暇满脸兴奋。和暇暇一样,很多家长都会让孩子在暑假学游泳。但是,游泳场所的水质问题也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周女士的儿子尼尼这个夏天恋上了游泳,每隔一天就要去一次游泳馆,一呆就是大半天。“泳池的水看着是蛮干净的,但是不是真的干净就不知道了。”周女士有个疑问,到底泳池是怎么消毒的呢?
 
  据了解,目前泳池用的都是自来水,消毒一般采用含氯消毒剂,大规模的体育馆和游泳馆还使用臭氧与之结合消毒。由于消毒剂易挥发,为了保证水的卫生,需定时测量水中余氯量,持续加入消毒剂。
 
  消毒剂不足,会使细菌、微生物大量繁殖,危害游泳者的健康;但消毒剂过量,也会对人体产生不利影响。“含氯消毒剂投加过量会对人们的皮肤、眼睛和呼吸道有刺激性,造成不适感,为此水中余氯还需严格控制在0.3—0.5毫克/升范围内。”相关专业人士告诉记者,游泳过程中,如果皮肤、眼睛、呼吸道出现不适,应该立马停止游泳。
 
  同样的,就游泳池安全状况,部分家长也有顾虑。
 
  市民徐女士最近给女儿报班学游泳。虽然游泳馆规定在培训期间家长不能进入馆内,可她依旧偷偷跟进,在岸上时刻关注女儿的一举一动。“我给女儿报了一对三的培训班,收费比普通的一对多培训要贵不少,就是出于安全问题考虑。” 徐女士说,游泳池那么大,教练只有一个人,难免会有照看不周的时候,万一出了意外,后果难以想象,所以自己盯着最放心。
 
  一般来说,正规游泳馆内配备的负责安全的工作人员有两种,一种是有执照的救生员,穿着救生衣坐在高高的凳子上,还有一种是在场边巡视的安全员。对于学习游泳的学员来说,还有专职教练在一旁教学。
 
  采访中,许多游泳爱好者表示,只有安全、卫生的游泳场所,人们才能在泳池里安心享受清凉,游出健康一夏。
 
生命安全需牢记
 
  随着三伏天的到来,我县开始正式进入了“烧烤”模式,各大游泳场所迎来了新一轮的“火爆”,广大市民在游泳场所纳凉嬉戏,劈波斩浪的时候是否意识到水中那些看不见的健康威胁。
 
  除了室内以及露天的游泳池,很多市民还会选择在一些室外的河塘游泳。白塔的王先生就是一位游泳爱好者,因为居住在农村,他每年夏天都在家附近的河里游泳。“室内、室外的游泳池用的都是死水,而且每天那么多人游,不管怎么消毒,还是有些脏的,肯定不如活水干净。”说到卫生问题,今年43岁的王先生表示,自己在河里游了那么多年,从没有在游泳过后感觉不适。不过,王先生也表示,在野外游泳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每年都有人因野泳而丧生,很多都是年轻人,非常可惜。”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告诉记者,如果在室外游野泳,一定要带上安全防护设备,最好不要单独到人迹罕至的水库游泳、戏水。另外,水库的水非常凉,容易发生抽筋等意外,一些水库的水又深,一旦抽筋很容易导致溺水事件。
 
  从事多年教育工作的李老师表示,孩子天生爱玩水,但是家长不可以疏于防范,平时一定要做好日常监管,并且要教给孩子相关的知识和技能,提高孩子的避险和自救能力。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吕婷婷】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