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听民声 解民忧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06   字体:【  

让施工停工 为高考护航
 
  6月4日,有热心市民反映:安洲街道光明山南面,该处系一家建筑工地,施工期间产生极大噪音,时间:12:00-13:30,该情况已有一段时间,因临近高考,午休期间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建议相关部门调整该工地的施工时间(午休期间停止施工)。
 
  县建设局反馈:局信访科接到投诉后,立即交办到建工处办理,经建工处工作人员现场踏勘,通知施工单位在学生考试期间全面停工。
 
  与来电人联系,该市民表示工地已停止施工,称赞12345热线和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效率高。
 
外地学籍无法转  教育局出策帮解决
 
  6月6日,市民朱先生反映:本人为仙居户籍,妻子为湖北户籍,小孩也为湖北户籍,小学1-4年级就读于广州中山,现已在仙居永安学校就读四年级,校方告知小孩可在该学校读,但因其出生时间为9月1日之后无学籍,现无法将学籍转至仙居县永安学校,寻求帮助。
 
  县教育局反馈:对于你所反映的学籍问题,根据仙居县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的有关政策只能在三年级段就读。而你的孩子却已在广州中山小学就读四年级,所以学籍在四年级注册不了。针对你的情况,要解决学籍问题,我们给出两个建议:要么留级一年;要么等到初一时,学籍再由外地转入。我们把这两种建议已与你做沟通,你也表示赞同。感谢你对仙居教育的关注,教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你的支持。
 
  已与来电人联系,来电人表示接受。
 
清理路面泥巴 保持公路整洁
 
  6月7日,市民吴先生反映:田市镇东周村步东线西段的路段,周边砖头厂的工程车每天在该处运输泥巴,期间有大量的泥巴掉落在道路上,影响通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清理。
 
  县交通局反馈:接报后,县公路管理局马上安排路政队员到步东线东周村附近查看,在确认污染源为砖头厂后,立即联系该厂负责人,责令其安排人员对路面泥巴进行清扫,路政队员在现场进行了监督,同时也对老板进行了口头警告,要求其加强对工程车的管理,避免污染,确保公路整洁。
 
  已与来电人联系,来电人表示满意。
 
垃圾车停放散恶臭 市民监督促解决
 
  6月14日,市民戴女士反映:花园路136号门口,有一辆垃圾车停放在该处产生极大臭味,此情况已持续2天,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建议及时将环卫垃圾车开走。
 
  县执法局反馈:根据来电人反映的情况,我局交予环卫处办理,现已对该垃圾车进行处理。
 
  已与来电人联系,来电人表示满意。
 
电路损坏无人管 执法出手来帮忙
 
  6月19日,市民吴女士反映:安洲街道泰和北路梦家园9幢、15幢楼梯线路损坏,导致楼梯间电灯不亮,此情况已存在两个月,多次与物业协商,均未修理,寻求帮助。
 
  县执法局反馈:接到投诉后,我局执法队员立即到现场勘查,发现反映事项属实,现已要求小区物业进行维修,物业公司表示将在6月底维修完毕。
 
  已与来电人联系,来电人表示线路已修复,夸赞执法人员效率高。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