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自助购票,刷脸入园

———神仙居景区智慧旅游新体验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03   字体:【  

  本报讯  “打开支付宝付款码,自助售票机上扫一扫付款码就可以顺利付款,真是太方便了。”日前,游客王先生在体验了神仙居景区的自助售票机后啧啧称赞。由县旅游集团设计、深大智能研发,并在神仙居景区投放的自助售票机全面上线,这标志着神仙居景区进入智慧支付时代,即便旅游黄金周,游客也无需经历漫长的排队和等待。
 
  神仙居景区是仙居国家公园核心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景区,其鬼斧神工的火山流纹岩地貌、源远流长的天姥山文化享誉四方。该景区在“互联网+旅游”中积极探索,开启人工智能新时代。7月1日起,神仙居新的购票入园方式———“扫码入园”在景区南北大门实施和推广,游客可通过扫描购票二维码,按照提示完成购票操作,购票完成后,凭预留的身份证或购票二维码直接入园游览。接下来,神仙居景区将扩大布码范围,在各重点游客集散场增设扫码牌,加大扫码入园推广力度,引导游客自助扫码购票。
 
  此次“智慧景区”还专门引入“刷脸”技术,为二次入园游客提供绿色通道。通过“刷脸”,游客完成信息核对即可快速入园。景区检票工作人员表示,“刷脸”比传统的门票二维码识别方式更便捷,而且,“刷脸”大大减少了游客排队等候时间,特别是在人流入园高峰期,对缓解拥堵状况效果显著。
 
  扫码支付、人脸识别等技术在神仙居景区投入使用后,实现了智能化的旅游数据采集、精准化的数据统计与分析,用科学的数据为景区运营、管理、发展提供决策支撑。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朱德霓】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