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今天,你阅读了吗?(一)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11   字体:【  


  一个书香充盈的城市才能成为美丽的精神家园。近年来,为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仙居,仙居县图书馆积极推行总分馆制城乡一体化建设,广泛构筑公益普惠的阅读服务平台,在城区范围内相继开放了安洲分馆、党校分馆、总工会分馆等3家和合书吧,基本实现了城区内图书服务全覆盖。
 
  和合书吧最大的优势在于它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可以实行全天开放、无人值守,把丰富的图书资源和良好的阅读环境送到读者身边。目前,我县的3家和合书吧以自助图书馆形式对外开放,馆内配备了国内最先进的自动化办证机和借阅机、无人值守门禁以及监控系统,可实现办证、借阅、续借、还书等全自助功能,读者凭借书证、身份证、市民卡或手机二维码就能实现通借通还。
 
  同时,仙居县图书馆在全市率先开启市民卡免费借还书,享受实体借书证同等权利,每次可以借阅5本图书,借阅期限为30天,到期时可登录仙居县图书馆网站(http://www.xjlib.net)或微信公众号或来馆办理,续借一次时间为15天。
 
  仙居县图书馆总工会分馆,地处仙居县城东,位于福应街道迎晖路3号县总工会大楼一楼,背靠福应山,面朝迎晖公园,左临盂溪堤岸,周围环境清幽雅致,最是静心读书的好去处。
 
  总工会分馆于2017年12月25日正式揭牌对公众开放,馆内面积300多平方米,分上下两层,设84个阅读座位;馆内藏书3万多册,涵盖人文、社科、历史、少儿、名著、生活百科等领域,开馆至今,图书借阅量已达26000多册次。
 
  总工会分馆以自助图书馆形式对外开放,馆内配备了国内最先进的自动化办证机、借阅机、歌德电子书阅读机等自助设备,读者凭借书证、身份证、市民卡或手机二维码就能实现通借通还。总工会分馆开放时间为每天8:00-20:00,全年无休。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