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护士节快乐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16   字体:【  

  五月,是一个温暖而又燃烧的季节,青年节刚过,又迎来了护士节。这几天,朋友圈被节日浓郁的气氛所刷屏,我也被护士姐妹们多姿多彩的才艺和表达所打动。作为一名既是同事也是战友的临床医生,对于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的精神,我有我的理解。“三分医疗,七分护理”,在以病人为中心的所有医疗行为中,与临床医生相比,每一位患者的痊愈,白衣天使的付出,总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护士节的清早,当你走进医院,迎面而来的一定会有许多行色匆匆急着赶早会的护士姐妹们。八小时内,十年如一日,穿同一款衣服,戴同一顶帽,每天行走在患者的痛苦和负面情绪中,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工作超负荷。由于频繁上夜班,家里难照顾,有时还会遭病人的误解,甚至谩骂。然而,八小时之外,就像此次护士节的文艺演出,一换上时令服装,化点淡妆,立马就英姿飒爽,风情万千,鲜艳夺目。蚂蚁一样的工作,蝴蝶一样的生活。用工匠精神实现着“护匠”梦,这就是我们的白衣天使。
 
  这几年,每年的护士节,我总会提笔,平实朴素地表达我的敬意。我知道,如果没在医院工作,那么对于护士节所赋予的意义和理解,或许没有我们来得直接和深刻。几日前,陪领导去FM101接受听众现场咨询,发现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是永恒的话题,也永远在路上。这让我不由得想起了与一位资深的护理前辈的对话,当说到护理人的职业幸福感时,她说:当初选择了护理,也就意味着你职业的付出。今天,所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并不是你得到了很多东西,即便是荣誉和赞美,那也只是一闪而过。一个护理人真正的幸福就是职业使然,爱已形成了一种习惯,总有自我要求,也总能给别人带来温暖和阳光,而且还能与一切的负面情绪和平相处。现在的我,还是感谢当初自己对护理专业的选择。将来的我,也必然会感谢现在仍在岗位上坚守着的我。
 
  今天,面对每一位患者,在我对你的尊重和忙活中,没有我值不值得,也没有你优不优秀,我只是在用我的职业素养庄严自己。所以,在护士节来临之际,在当下护土姐妹们面临工作压力重、体力消耗大、工作风险高、人也容易变“老”的现状中,请给白衣天使多一份理解和尊重!请让我们彼此给对方一个微笑,这就是送给广大护士在护士节最好的礼物!
 
  没有华丽的词藻,我只想由衷地道一声:护士节快乐!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周伟军】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