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做好街道的“健康守门人”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16   字体:【  

  本报讯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护士风采,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南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5·12系列活动。
 
  5月9日上午,由护理部主任张晓燕、副主任医师陈文敏和康复师王洁等一行人组成的居家医疗护理小组对辖区小南门村的一位脑中风后遗症患者王阿姨进行了居家护理及健康指导。据悉,居家护理是为解决失能、半失能参保人员居家医疗、康复及护理问题,提高其生活质量,减轻家庭经济负担而开展的工作,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现“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医疗模式功能的有效举措。王阿姨由于患病后行动不便加上一些疾病知识的缺乏,很多治疗都不能顺利的进行,居家医疗护理小组每个月定期的上门专业护理极大地促进了她的康复。
 
  穿针、引线、选药材、缝制……为了迎接护士节的到来,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们在中医馆精心制作中药香袋送给前来就诊的患者及住院患者。随着医学的发展,中医护理越来越受到护理界的重视,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运用中医药的诊疗技术,将中医传承有机融入到社区卫生服务“六位一体”的服务领域,积极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南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工作者,致力做好街道居民的“健康守门人”,长期以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渐渐成为了居民贴心的家庭医生,随时可以“打扰”的健康顾问,可以谈心唠家常的知心朋友。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一堡 吴巧芳 张向利】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