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县经济开发区严密部署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工作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27   字体:【  

  本报讯  为迅速贯彻县委、县政府的指示和25日下午召开的火灾现场警示会议精神,深刻吸取事故的惨痛教训,26日上午,县经济开发区紧急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坚决遏制各类消防安全、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开发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4月25日,县经济开发区一橡塑企业厂房发生火灾,所幸无人员伤亡。会上,县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马上以区块为单位进行仔细排查。区块分管领导牵头本区块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区块主任、副主任具体落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措施。排查的主要内容是企业的消防通道、消防设施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制度、值班值守制度是否健全及制度的落实情况;消防台账的建立完善情况;智慧充电桩的安装任务是否完成等。同时要求在4月27日前排查完毕,消防通道及设施不符合要求的督促在4月28日前整改到位,确保五一节前开发区消防隐患清零;消防制度、智慧充电桩没完成的企业,要求在5月15日前完成完善、安装。各区块主任或各科室负责人负责将本区块或本科室负责的企业排查及整改情况及时报送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以便统计汇总。同时在走访排查企业时,要及时做好台账和工作记录。
 
  县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强调,在此次大检查中,大家思想上要切实把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全体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企业联系人,既是企业服务专员,也是企业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督查员。对企业的服务要做到“妈妈式”的暖心,但对企业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督查要做到“爸爸式”的严厉,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最高效的落实,抓好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工作,对企业及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
 
  在下阶段的工作中,开发区将起草并出台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管理实施办法,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做好网格化监管,多重预防;建立应急管理体系,加强紧急状态下属地乡镇和相关部门的协调联系,严格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保持值班电话畅通,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持续开展消防安全、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演练、大培训,实现安全教育常态化、安全宣传常态化、日常检查常态化,隐患排查常态化、信息上报常态化。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应林飞】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