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家乡的春天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21   字体:【  

  冬天的严寒渐渐退去,春姑娘悄悄地到来了。
 
  春天的天空一碧如洗,像碧玉一样澄澈透明,像水晶一样澄澈空灵。仿佛是从最美的梦里抽出来的一部分,云彩一朵一朵地点缀在碧空上,洁白如雪,就如朵朵玉兰绣在丝帕上。云朵不时变换着形状,那长长的一片像一条美丽的纱巾随意轻舞,那轻轻飘来的一片像洁白的风帆在大海中遨游。更有几片闲散的流云,或丝丝缕缕,或团团簇簇,或如鳞如片,均轻盈而无瑕,让人不由想起湛蓝湖水中云霞的倒影。
 
  小草偷偷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挺直了腰杆,迎风舒展,满怀激情地吟着春天的诗。正在拔节的麦苗儿,不几天就成燎原之势,像绿色的地毯,轻轻覆盖在田野上。一大片一大片毛毛茸茸的竹笋从土里探出头来,一夜之间,就已长出一二公分。春风吹拂,竹笋逐渐换上一身嫩绿的新装,瘦俏纤柔,随风摇曳,婀娜多姿。阳光亲切地抚摸着竹林,竹子节节拔高,仿佛要与蓝天亲吻。
 
  明媚春光里,惹得桃花、杏花、梨花,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竞相开放,梨花如雪,桃花、杏花恰如火焰在燃烧。林地里,各式各样的野花也争先恐后纵情怒放,白的红的黄的蓝的紫的,五彩缤纷,令人目不暇接,春的原野洋溢着多情浪漫的气息。这时开得最盛的要算田野的油菜花。油菜花把家乡四周田野打扮得花枝招展,与小麦和紫云英相映衬,犹如被画家抹上了一片片金黄一片片油绿的水彩。东风拂来,泛起一圈圈涟漪,恰如一幅巨大而轻柔的锦缎在迎风飘拂,那铺天盖地的金黄起伏着,涌动着,翻滚着。
 
  杜鹃隐藏在枝头,欢快地鸣叫,呼朋引伴卖弄。小燕子穿着乌黑光亮的燕尾服,剪刀似的尾巴一翘一翘的,往来在空中梭巡,那种美丽的姿态与画出的弧线简直无法用语言来描述。
 
  我在树下沐着春光,坐在草地上仰望天上的流云,风从四面吹来,空气中浮动着泥土和野菜的清香。有几个孩子在草地上放风筝,孩子们牵着线在奔跑,恣意放线,尽情欢呼,手中的老鹰风筝或大蜻蜓时起时落,空中到处都是风筝……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汝平】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