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我县本周先雨后晴 注意保暖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20   字体:【  

  本报讯 油菜花开,桃花绽放……百般红紫斗芳菲,一片春意盎然的新景象,春天已悄然来到你我身边。春季是冬季与夏季的过渡季节,冷暖空气势力相当,而且都很活跃,导致了春天时而风和日丽,时而阴雨连绵,时而温暖有过,时而寒冷重现,时而大风狂作,时而电闪雷鸣的多变天气,应验了“春天孩儿面,一日三变脸”的民谣。
 
  我县本周天气先雨后晴,这波降雨降温,是因为北方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周四开始,天气放晴,雨水止住,气温马上升高。到周末,最低气温会升到8℃上下,最高气温会回到20℃以上。
 
  根据县气象台的预测,本周我县具体天气预报如下:今天小雨,5—12℃;明天阴转多云,2—10℃;周四多云,5—16℃;周五多云转晴,7—22℃;周六晴转多云,8—22℃;周日多云,8—20℃。
 
  “春日春风有时好,春日春风有时恶,不得春风花不开,花开又被风吹落。”春天天气变化多端,这几天,昼夜温差大,请大家依然注意保暖。虽说最近阴雨绵绵,但是公园里、田野上、马路边的花朵竞相开放,美丽动人。另外,春雨一下,该是吃新鲜韭菜的时候了。一夜春雨过后,剪下一茬春韭,清炒一下就十分美味可口。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一堡】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