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时光,请轻轻走远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5   字体:【  



  北风乍息,阳光孜孜而行。
 
  旧年,已悄悄翻去轻轻的一页,没有一丝道别的伤感,没有一点哀怨的叹息,有的尽是在这辽远的湖面上撒着一波波金光粼粼的安静。她一如行走在明媚阳光之下的那一位老人,即使几近暮年,仍没有忘记给自己戴上一朵粉红的美丽。
 
  一路的景色总是那么的美,美在你匆匆而过的脚下,美在你不知名的远方,美得你来不及用心去欣赏,美得你来不及细细去思量,一眨眼化为你无法拿捏的斑驳色彩,消散在你无法捕捉的那一瞬间;时光总是那么的无情,无情地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脸上和心里刻下了一道道无法磨灭的痕迹,不管你走在怎样的路上,哪怕你有过怎样的心境。
 
  回念一想,来到这个世界之时,我们的每一个人都有所不同,带着自己最真实的哭声,带着自己最莫名的张望;来到这个世界之初,我们的每一个人却又是那么惊人地相似,赤条条着面对一切的懵懂与无知,凭着一双一无所有的手,带着无所畏惧的努力去披荆斩棘这漫漫的人生之路。
 
  生活,一如这山水的画卷,纵横交错,跌宕起伏,而凡尘俗世中的我们不就是那山间的一棵树,这湖水上的一只鸟吗?如是,有谁承受得起这寒风的侵袭,谁就有可能迎来一树的繁花与似锦,有谁抵御得住这冰冷的彻骨,谁就有可能练就一双顽强的翅膀去搏击那无边的长空。
 
  谁能说,哪一条江河没有过蜿蜒与曲折,谁不见,哪一条山路不曾是崎岖或坎坷。生活本是一个无法去丈量的距离,是一个个回不去的昨日,是一次次躲不走的明天,那些所有的付出,所有的辛苦与努力都是我们必须端起的一杯酒,是我们必须扛起的一份重。
 
  要知道,泪,是我们流露过的最真实的言语,痛,是我们遭遇过的最知心的朋友,也不必问,有谁的脚步必须为谁去停留,只因时间不允许,只因岁月不答应。也许,是因为我们有着这样的一双肩膀,所以,生活的不易都会接踵而至,也许,是因为我们还有着这样的一根脊梁,所以,天地之间总留有一处我们站立的地方。
 
  请不要怨时光无意,请不要恨流水无情,只因它同样担负着不可推卸的使命。
 
  纵然你是站着,还是倒下,生活照样沿着它自有的轨道继续前行,因此,为不负生命的价值与意义,唯有卸下心中的磊石,撕去一切无谓的虚荣,不为他人的视线去左右,亦不为生命的负重而停留,只为你那一份不变的执着,赢得一张最后的灿烂的笑容。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婉月】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