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网络媒体走转改】【家国网聚 • 网络旺年】群狗闹春 (群口相声)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13   字体:【  

甲:我是藏獒,狗年来临之际,我祝主人们在新的一年里男人越来越富,女人越来越鼓,老人越活越年青,小孩越长越聪明。
 
乙:我是富贵犬,我祝主人们狗年吉祥、狗年不苟活,苟且不偷安。
 
丙:我是吧儿狗,我祝在座的男人更帅哥,女人更美娘,大伙出门撞大运,进门享平安。
 
合说:我们向各位拜大年了,祝大家新春愉快,狗年幸福。
 
人:谢谢亲爱的狗狗们。
 
甲:十二年时光,弹指一挥间,又轮到咱狗年了。咱做狗的扬眉吐气、喜气洋洋的时候到了,胡汉三又回来了。
 
乙:在此,我们要控告人类,对我们的不尊不敬。
 
丙:我们正告人类悬崖勒马,还我们公道正义,给我们一个迟来的道歉。
 
人:什么情况,哪个零件出问题了,毛病在哪?
 
甲:我们为主人生前鞍前马后,死了贡献身体,为何主人还对我们出言不逊,血口伤狗?
 
人:这从何说起,何据之有?
 
甲:打狗还得看主人,我不管你看主人也好,看客人也好,你为啥要打我们?
 
人:这叫打是亲,骂是爱,拳打脚踢爱满怀。
 
甲:说我们狗仗人势,我们天天夹紧尾巴做狗,从不做坏事,最多只对不怀好意的陌生人吼几声,仗什么人势,莫明其妙!
 
人:大丈夫当借势而行,那是夸你们能够利用现有资源,借用既有优势,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小矮人,就是姚明的姚明———高人。
 
乙:鸡鸣狗盗是你们人类说的吧,我们天天给主人看门护院,什么时候变成盗贼了。
 
人:这话没毛病,鸡负责打鸣,狗负责防盗,分工不同啊。
 
众狗齐赞 :没毛病。
 
乙:狗眼看人低,我们何时看人低了,你要说清楚。
 
人:这是夸你们呢,胸怀天下,自信满满,视一切如无物啊。不比我们很多人,眼高手低啊。
 
丙:狗头军师,为什么不说人头军师,偏要安个狗头呢?
 
人:那是夸你们聪明,机灵,有头脑,有思想啊。
 
众狗齐赞: 谢谢啦!
 
甲:狗拿耗子,多管闲事。我们做事还做错了吗?
 
人:这是夸你们见义勇为,份内份外,多干好事,闲不下来,传统美德啊。
 
乙:那狐朋狗友怎么整?感觉是在损我们。
 
人:此言差矣,这又是夸你们的,说明你们和狐狸一样聪明,善于交际,广交天下朋友啊。
 
丙:狗皮膏药是怎么回事?不只说药,你们批评小广告也说是狗皮膏药了。
 
人:狗皮可以做膏药,你们想想,这不是夸你们对人类好处多多,对医疗事业有贡献吗?
 
众狗齐赞 : 有道理!
 
甲:狗急跳墙。
 
人:点赞你们弹跳力好,有的是劲。
 
乙: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人:那是夸你们说话朴实,不说假话。再说了,谁能吐出象牙,就是大象他老人家嘴里光长牙齿,也吐不出牙来。
 
丙:狗改不了吃屎。
 
人:这是夸你们性格坚定,不见风使舵啊,另外,你们吃的是人类生产的赃物,提供的是人类爱吃的美味,这不比牛吃的是草,挤出的是奶更高尚吗?
 
甲:挂羊头卖狗肉。
 
人:你们是打假先锋,眼里容不得半粒砂子。
 
乙:狗屁不通。
 
人:夸你们豪不利己,专门利人,有屁都不放出来,怕臭了主人啊。
 
丙:走狗,狗腿子。
 
人:夸你们为主人卖力工作,尽职尽责,不偷懒,用腿勤走啊。
 
甲:嫁鸡随鸡,嫁狗嫁狗。
 
人:那说明狗亦是夫妻恩爱,永不分离,爱情永恒啊。
 
乙:人模狗样。
 
人:狗的模样和人平级,这是提升了你们的社会地位啊。
 
丙:狗尾续貂。
 
人:狗尾和貂尾同档次了。
 
甲:狗肉上不了正席。
 
人:狗肉要上就得上贵宾席。
 
乙:狼心狗肺。
 
人:那就对了,狼的心,狗的肺,都说是美味。
 
人:亲人们啊,你们不要再胡思乱想了,人类一直把狗当成最好的朋友,小孩起乳名,都是什么狗儿,狗剩,狗娃的,出门溜的就是狗,怀里抱的也是狗,家里养的仍是狗,卖个包子还叫狗不理,男女偷偷摸摸做那事,不也叫苟且,活着不也叫苟活吗?
 
众狗齐道:谢谢啦!
 
甲: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咱别闹了,众狗听令,立正,向右看齐,起步走。
 
众狗整齐迈步离场。
 
人:这年头,树上的鸟我都能忽悠它们飞到我手掌心,这几只狗,还不整它们个团团转,三寸之舌会说话,走遍天下都不怕。撤!
 
人鞠躬离场。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李寅生】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