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注意家电使用 牢记消防安全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13   字体:【  

  本报讯  现如今,我们家中的各种家用电器越来越多,临近春节,使用频率也越来越高。不可否认,家里的热水器、电视机、电冰箱、插线板、充电器等都是容易引发火灾的隐患。广大市民在睡前要仔细检查家用电器,切不可马虎大意。
 
  在使用家电时,要注意热水器应选用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供电电源必须具备可靠的接地线。配备漏电保护插头的电热水器不得使用带开关的电源插座,电源插座的位置应设置在水无法溅到的地方。电视机应摆放在通风良好的位置,雷雨天气时尽量不要看电视。电视不用时,要记得拔掉插头或切断电源。如果电视机发生发热燃烧,应使用灭火器灭火,不应直接射向电视屏幕,以免其受热后突然遇冷而爆炸。电冰箱工作时,不要连续地切断和接通电源,不可将汽油、酒精、胶粘剂等易燃、易爆物品放入电冰箱,要保证电冰箱周围干燥通风,不要在电冰箱后面塞放可燃物。此外,电冰箱的电源线不要与压缩机、冷凝器接触。
 
  另外,家里的插线板,要按用电器功率选择合适的规格,额定功率宜大不宜小。选用带地线的插线板及新国标非万用孔的插座,同时选择正规厂商产品,大功率电器的插线板尽量单独使用。
 
  生命重于泰山,防患胜于救灾。市民们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防患于未然。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小宝】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