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渐行渐远的青葱时光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08   字体:【  

  
 

  时间越流越快,就如同手里紧攥的沙子。年轻的我们走在路上,眼睛只顾望向远方,许多的事和人从身边滑过,却被我们忽视,当有一天突然转身望去,有多少人渐渐模糊不清,又有多少人慢慢走远,淡出我们的生活。最后,有些人只能在偶尔的街头转角相遇。
 
  岁月催人老,人生如过客,不知不觉中,走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春夏秋冬。原来的我们,一起潇洒,一起努力。原来的我们如此亲密无间,原来的我们分享着开心难过,原来我以为我们的友谊能永远这样保持,经久不衰。可是一转眼,我们已经隔得那么远,远到我们开始没有话题不知道该聊些什么了,电话开始会有沉默的间隙;远到我们见到面,开始会有尴尬的时刻,而各自对着自己的手机。那些原本以为不会忘记的事,在时光的狂沙里被无声淹没,一件件模糊,原本以为的好朋友渐渐疏远,于慢慢久远的时光里少了联系,忘了相惜。一切来得毫无声息,一切来得理所当然。
 
  那些逝去的青春,那些永远值得我回味的回忆,那些我无能为力再去珍惜的人,在蓦然回首的瞬间,我依旧对你们是如此的怀念。生命是如此的美妙与残酷,在那个年少轻狂,拥有最单纯最美丽的笑容时,我感激生命让我遇上你们。而我不得不长大的现实,却又让我丢失了你们,就像是那片被春雨洗涮的天空一样,所有的一切被冲刷得一干二净,只留下片刻的白云在艳阳下轻轻漂浮。
 
  一度向往闲云野鹤那般自由、散淡的生活,因此也一直在不断的得到和失去中上下求索。失去,让人心痛,也让人成长。岁月漫长,我们都是赶路人,一路风尘仆仆,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平淡健康是一种财富,不要等到离开了,才想起拥有的珍贵,每一缕阳光都值得珍惜,每一次机会都要把握,每一个人都值得去善待,每一寸光阴都需要用心丈量。从青春到苍老,由天真到成熟。纵然留有一些陌生又熟悉 ,温暖又冰冷的记忆,那也是难违的天意。
 
  生活原有的样子,就是既有怅望现实的乏味和粗陋又有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与憧憬。愿时间带走的仅是不堪往事,带不走的是那些深刻在心海里的美好光影。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许诺 金修平摄】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