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房产资讯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02   字体:【  

  胡女士:我想问下,信用卡信用额度审查是根据五年的记录还是两年的记录,逾期还款几次不能办理公积金的贷款,如果逾期很多,要怎么操作才能办下贷款?

  核实:公积金贷款审批需查看个人征信系统记录(个人征信系统又称消费者信用信息系统,主要为消费信贷机构提供个人信用分析产品)。若贷款人为单身,近两年内累计达到6次或连续3次逾期还款,不可以申请贷款。如果贷款人已婚,以家庭为单位,家庭成员加在一起,近两年内累计6次或连续3次逾期还款,不可以申请贷款。

 
  市民陌陌:夫妻双方公积金贷款100万元的条件是夫妻双方都要每月交满1260元呢,还是其中一个交满就可以?

  核实:夫妻双方公积金贷款最多100万元,具体条件要看公积金中心的评估,涉及月缴纳额度、个人信用、家庭资产情况等多方因素,夫妻至少要有一方要达到1260元的缴纳标准以上。

 
  崔先生:我想咨询下关于拆迁安置房的产权和普通的商品房有什么区别,是否可以安心购买?

  核实:最主要的区别就是拆迁安置房成为商品房需要缴纳一定的土地出让金,土地出让金是根据土地所在的土地等级和建筑落地面积决定的。双方之间签订协议只形成债权关系,房产属于不动产,根据物权法必须登记生效。建议谨慎购买,最好选择商品房。

 
  小张:我家的房子没达到80平方米,不符合萧山入户条件,能否通过杭州集体户口迁入?

  核实:本来就是杭州集体户口的,等房子交付后只要房产证办好,就可以直接把户口迁入。具体详情可以咨询当地公安局户籍管理中心。

 
  许先生:我买了一套房子,定金已经交了,但首付款还没支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房子又被卖给了别人,这样合法吗?我该怎么办?

  核实:出卖人通过收受定金作为订立商品房买卖合同担保,如果因当事人一方原因未能订立商品房买卖合同,应当按照法律关于定金的规定处理,购房人可以要求双倍返还。

 
  尹女士:我想把名下的一套房子送给女儿,房产证上改成女儿的名字,请问这样要交多少税?

  核实:你可以通过赠与把房子过户给你女儿,需要缴纳契税3%+公证费+过户登记费。具体详情可以咨询县房管处。

 
  郝先生:我以前购买过房子,公积金贷款已还清,现在打算再买套房子,请问这样的情况算首套还是二套,首付要多少?

  核实: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公积金贷款,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最低首付比例为30%。

 
  小赫:我大学毕业后在杭州落户,当时落的是单位的集体户口。现在我要买房了,需要开未婚证明,请问是证明杭州落户至现在这段时间的婚姻情况呢,还是必须回大学所在的城市,把到法定结婚年龄后的那段时间也补上?

  核实:开的是证明现阶段婚姻状况的婚姻证明,到集体户口所在地民政局开具,不过单身证明是有一定时效性的,你要在有效期内使用。

 
  齐先生:最近看中一套二手房,那套房子到今年5月就满二年了,想先买下来,先和房东互相签个协议,到5月份再办手续,这样可以免去营业税,想咨询这样会有隐患和风险吗?

  核实:你看中的这套房源和房东事先签订一份协议也是可以的,只要双方都承认。不过需要考虑相应的风险,如果到5月份之前市场波动房价涨了,房东就有可能悔约,这是不可预料的风险,另一方面买方也可能产生不打算买的想法。这需要在协议中作好保障,一方面买卖双方可以在签订协议的时候支付一定数量的定金,保证到时违约造成的损失,另一方面要明确规定房子交付的时间,此外可以委托专业的中介公司保管卖方的三证和买方的定金。
 

  小秦:我想用组合贷款购房,需要准备哪些材料?签协议时,是否要对贷款办下来的时限、交房时间、交房后房产证办理时限及违约事宜等签一个补充协议?

  核实:组合贷款需要提供公积金缴存证明、收入证明,如果有共同还贷人,另一方的收入证明和公积金证明也需要,还有身份证、结婚证等材料。一般进行购房合同签约时提交贷款申请,在购房合同和贷款申请合同中都会对相关的违约及房屋各项事宜进行约定,具体流程开发商会协助操作。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