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房产咨讯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24   字体:【  

  郝先生:我是本地户籍居民,几年前丧偶,在本地有一套房,没有贷款,像我这种情况可以再买房吗?
 
  核实:根据政策规定,离异丧偶一律认定单身。因此你可以再购置房产。
 
  小赫:我在杭州读的大学,毕业后社保连续缴纳即将满两年,但是没有落户,能在杭州买房吗?
 
  核实:根据你的情况,只要你自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在杭州市连续缴纳社保2年以上,就可以在杭州买房。
 
  齐先生:我是刚需,想购置一套二手房,但是感觉现在房价有点高,估计多久能看到新政对市场的影响?
 
  核实:如果你是刚需的话,遇到合适的二手房房源,当下还是可以考虑入手的。
 
  小秦:我是杭州户口的在校大学生,名下无房,如果由父母出钱贷款买房,首付需要几成?
 
  核实:根据你的情况,首付最低6成。
 
  张先生:我想咨询一下房管处“最多跑一次”是怎么完成办理房产证的,有攻略吗?
 
  核实:在去办理房产证之前,先电话联系窗口,核对好相关材料。在县政府办事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综合受理,工作人员会帮助核对合同、身份证等信息。如资料齐全无误,在各种签名和手印之后,就可以办理了。待所有手续完成,在7个工作日可领证,也可用快递免费送达。
 
  周周:高层建筑有没有专门的消防设计标准?
 
  核实:在建筑设计中,有关消防的条例和规范相当多,可以讲几十条,比如蓄水池、消防栓、喷淋、排烟、自然通风,另外还包括消防电器、消防电梯等。总而言之,消防规定很多,但都非常重要,每项都得通过验收才能交房。
 
  林女士:如果着火楼层比较高,消火栓是否会出现水压不够喷不上去的情况?在建筑设计里,有没有对楼层和水压有特别的规定?
 
  核实:这是一定有的,有消火栓就肯定要有供水,要保证水压,不然就是摆设。高层建筑的地下室里,都会有蓄水池,水量足够,而泵房的压力也需要满足水能喷到顶楼。
 
  胡女士:买了个车位,开发商只给了发票,没有相关车位协议文件,这样是否合规,未来会不会有风险?
 
  核实:车位的风险,主要来自于法律本身对车位产权规定的不明确。由于车位本身没有产权,只具备使用权,若是订立的车位协议基于双方自觉自愿,明白购买车位的具体情况,那么在法律上依然具备法律效力。
 
  市民陌陌:玻璃幕墙结构的高层建筑,有人说这种材质的外立面会更容易起火和传导,是真的吗?
 
  核实:无论是石漆、石材还是玻璃幕墙,现在市面上的房子外立面,基本都是不助燃的材质,不存在哪个更容易起火。
 
  崔先生:有人认为消防电梯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在着火时作为逃生使用,是这样的吗?
 
  核实:这么说不是非常妥当,因为消防电梯的特殊性,高层建筑一定会配备。但消防电梯主要是供消防员搭乘,运送消防器材和伤者等使用的,并不适合频繁往复地用于人员疏散。普通人员疏散主要使用疏散楼梯。
 
  吴先生:我在买房时发现车位有人防车位和非人防车位,什么是人防车位?
 
  核实:车位一般有两种,一类是建设时位于普通地下室的已在规划上注明是地下车位的,可以租售。另一类,则是位于履行法定义务配套建设的防空地下室中,后类车位不能取得产权证。
 
  上班族惠惠:在现代建筑的设计中,是否需要加入一些防火的布局?
 
  核实:任何建筑都有着火可能,起火后,比如单元和单元之间的消防挑檐设施就很重要。如果隔火设计完善、防火隔断处理得好,一家着火就不容易殃及其他住户。
 
  小张:杭州买房难度太大,好的楼盘都一房难求,我想去诸暨买房投资,可行吗?
 
  核实:确实,在杭州楼盘买不到的情况下,目前去诸暨买房投资的人并不少。这主要是因为诸暨的房价相比浙江其他三四线城市不算高。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