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给父母选套舒心养老房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24   字体:【  

  尊老爱老的话题一直都是人们谈论的焦点,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一辈子也报答不了,能够为父母选购一套舒适的新房,改善父母晚年的居住环境,不失是送给父母的一份很好礼物。
 
  但是面对眼花缭乱的楼盘项目,养老房到底该怎么选?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听听业内人士如何支招。
 
居住环境好,配套要全
 
  老人的晚年生活是否幸福,居住环境起到很大作用。因此,从居住大环境来看,周边医院、公园和银行等老年人基本的生活配套设施要齐全,一个都不能少。
 
  考虑到老年人随着年纪的增大,身体的各种病痛难免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一定不便。尤其对于有突发疾病或慢性疾病需要预防的老年人,居住地周围一定要邻近相应的大中型医疗机构,以便于生病时得到及时的抢救和治疗。同样,周边是否有公园也是需要考虑的问题。如果居住地周边有大型公园或绿地,繁茂的绿色植被能起到净化空气和隔离噪音的效果。老年人不仅可以享受到绿色的视觉效果,还能享受到公园为其提供的宽松、自然和休闲的活动场所,这对于老年人来说也是一种锻炼。
 
  另外,需要考虑的就是银行、购物场所等配套。选择距离超市和菜市场等场所比较近的小区,可以方便老年人日常生活和购物。而交通顺畅的话,不仅能保证老年人的出行便利,也为子女及其他亲友探望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
 
楼层、户型、阳台、隔音要好
 
  无论外部环境多好,老年人本身居住的房屋如果不好也是白搭。最好选择一至三层,如果是高层,必须要有电梯且24小时运行。尽量选择南北通透结构,至少要保证卧室和客厅朝南或东南。
 
  老年人大多都喜欢温暖、亮堂的感觉。因此采光好、通风好是首选。
 
  同时,很多老年人喜欢利用闲暇时间在自己的屋子里种些花花草草,有阳台、露台或者一楼私家花园的房屋,最适合喜欢养花养草的老年人。在选择户型面积时,不宜过大,同时装修结构尽量紧凑。
 
  供水、供电系统是否完善,燃气的使用是否安全,采暖设施是否可靠等。同时,缴纳相关费用是否有专人上门收取,如果没有专门服务,那么缴费点是否在附近。
 
  最后,养老房隔音性能要好,尽量选择远离主干道的楼房。老年人都喜欢安静的居住环境,房屋的隔音性一定要好。比如门窗是否能关闭紧密、远离噪音源等。
 
  要充分尊重老人意愿
 
  很多老年人和儿女一起看房选房时,总是说一切由儿女决定。虽然父母这么说,但是做儿女的不能真的不问父母意思就擅自做主。
 
  儿女们在选定房子后,要带父母实地考察,询问父母的感受,只有他们满意了、他们喜欢了,才能拥有愉快的居住心情,才能拥有更加幸福的晚年。毕竟,最终使用住房的是老年人,不是儿女自己。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彩鹃 陈峰】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