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生活给予的考验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23   字体:【  

  她是孝顺的儿媳妇,当人们提起她,都情不自禁地竖起拇指,赞声一片。
 
  我们这里有一俗语:“久病无孝子。”即便是亲生儿女,对久卧病床的父母,伺候时间长了也会不耐烦,更何况是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儿媳妇。而她却对卧病在床的公爹照料得妥妥帖帖。儿媳终究不是自己的亲生儿女,端屎端尿的活儿放在她身上,做公公的怎能心安理得地享受这份孝心。于是他常常满怀歉意地说:“孩子让你辛苦了,谢谢!”她看着公公平静地说:“自己孩子,那是应该的。”
 
  婆婆去世得早,老公常年在外打工,家里平时就只有公公、儿子和她。
 
  公公因中风,瘫痪在床。起初,老公决定不去外地打工,想要在家伺候老爹。毕竟公公是男的,怕媳妇端屎端尿及日常生活不太合适。
 
  她说,那有什么呀,自己家的老人,自己孩子,自己人,没有那么多讲究。她硬是把老公推出去挣钱,毕竟老人看病拿药、孩子上学,需要钱。
 
  她给公爹喂饭喂汤,给公爹喂水喂药,给公爹端屎端尿。起初,公爹说,你把床下面挖个洞洞,我大小便,就从那里下了。
 
  她不依,她说:“天冷了,冻着您了。”
 
  她把尿壶放进公爹的被窝,去接尿接屎。公爹害羞,要止住她。
 
  她说:“爸,自己孩子,没有那么多的讲究。”
 
  她把尿壶轻轻地放进被窝里,接好尿,她又轻轻地把尿壶拿出来,放在地上。她两手卡住公爹的腋下,使劲把公爹拉出来一点,让公爹头部靠在靠枕上,这样老人会更舒服一些。
 
  用她自己的话来说,老人躺在床上已经够受罪的了,每天穿上干干净净的衣服,心情会好些。
 
  就这样冬去春来,一晃就是五六年,给公爹擦澡捶背,样样伺候得妥妥帖帖。
 
  谁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她伺奉公爹,用人间大爱诠释孝心,自己也成了一个幸福的人。
 
  她曾经感慨地说:“生活就是这样,总是在你不经意间为你带去不一样的感受,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勇敢接受,经历其中的酸甜苦辣,磨砺自己,不断地为以后的生活积累经验。”
 
  每段经历都是一种收获,我们需要将自己勇敢地抛出去,去经历更多的事情,用自己独到的眼光来观察世界,获得自己的认知能力。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涵瑶】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