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光阴如诗 岁月如禅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23   字体:【  

  多想喝一壶清淡的茶,不论暖和凉,品味半世的沧桑。多想写一封简洁的信,不留名和姓,寄去未知的天涯,多想爱一个平静的人,不问对与错,携手乱世的红尘。
 
  多想焚一炉好似春风亭园的香,喝一盏远离名利交织的茶,听一首风光无际的曲,做一个静若莲花的人。过尽漫漫人生,历经磨难坎坷,依旧不改初心。任凭红尘经事,仍旧婉约静好。
 
  多想爱一个年华正好的人,他满腹经纶,书生意气。拥有儒雅清秀的面容,一颗纯善正直的心灵。能与我倾心相待,心意相通。能与他谈诗论词,畅谈古今。共享赏心乐事,共诉衷肠。偶尔,填词造赋、饮酒赋歌、下棋对弈、赌书泼茶。守着深深的庭院,无须过问窗外熙攘的人潮,也无须过问红尘纷扰的世事。人生删繁就简,淡看名利得失,聚散随缘。而爱人的目光亦与我温柔相对,不离不弃。
  任尔红尘滚滚,我自清风朗月。哪怕将日子过到无人问津的地步,亦不觉孤独。
 
  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手捻一朵飘零的落花,掌心依旧残留着昔日落花的馨香。携一缕墨香,泼墨山水,融情于诗书两行。将过往的繁华记忆皆化作那一缕落花淡雅的芬芳,萦绕于心田。时光翩跹,温柔缱绻。那些如梦如诗般的时光是否仍在脑海间浮现?那些红尘中的相遇与别离,难道只是一场梦?那些温润如水的情感,斑驳迷离的人生际遇与感动,难道就只是昙花一现,稍纵即逝?
 
  佛说:“相遇是缘,别离也是缘。”
 
  以欢喜心过生活,以清净心看世界,以谦卑心和柔软心在这世间修行。让自己不会被红尘纷扰的世事而扰乱自己的心,不会深陷追名逐利的泥潭里,也不会因为尘世的恩怨是非而蒙蔽了自己的心。淡看名利,得失随缘。删繁就简,洒然自如。从此,只做最真实的自己,安静地生活,不刻意,不强求。守着洁净的灵魂,婉转清扬,悲喜无忧。不争名夺利,也不沾染尘埃,内心朴素简净。怀揣一颗云水禅心,以红尘为道场,以世味为菩提,在这尘世间修行。
 
  纵是不能化身佛前那朵清净的莲花,也可以做一株冷傲脱俗的梅花,在风雪中茕茕傲立,不染铅华。守着疏淡寂寞,安之若素。
 
  也曾许愿,今生只做一个淡若清风,洗净铅华的女子。看一场姹紫嫣红的春光,喝一盏赏心悦目的清茶,淡然心弦,修因种果,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中修行。将光阴过成一首诗,将岁月当成一场禅意的修行。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拂雪】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