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缘来只是你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23   字体:【  

  28岁那年,他被朋友安排相亲。在这之前,他没正式谈过一个女朋友。他尽情享受着自由自在的单身生活,甚至没想过成家。那天朋友开玩笑说,帮你介绍个女朋友吧。他也玩笑似的说,好啊。于是就有了他和她的第一次相亲。
 
  多年之后,他依然清晰地记得当时的情景。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日,他跟着朋友走进女生宿舍。宿舍里有三个女孩子,朋友指着其中一个高个女孩说,杨,这是刘。又对女孩说,刘,这就是杨。害羞加上紧张,他只匆匆扫了女孩一眼,就转身和朋友聊天去了。直到要离开了,他也没和她交流过一句。朋友说,杨,刘要回家了,你去送送吧。他看向女孩,女孩低下头,并没说什么,抬脚走出去。他连忙跟上。就这样他们一前一后向车站走去。
 
  正值春暖花开的时节。道旁的垂柳换上一层嫩绿的新装,树下一簇簇红的黄的花儿开得正浓。微风拂在脸上身上,痒痒的,竟有种按捺不住的舒服。他看着她的背影,一股暖融融的感觉溢满胸膛。他紧走几步又放慢速度,显然是想和她并肩走,只是又不好意思。
 
  恰巧路旁有家小商店,他买了两瓶水,快走撵上她说,来,喝口水吧!她停下脚步,看了看他,说,我不渴。接着低头又向前走去。他愣了一下,赶紧追上去,和她肩并肩走着。期间他又递过几次水,她始终没喝。
 
  到了车站,他抢着帮她买了车票,送她上车。他本来是想一路送她到家的,见她不同意,也就没再坚持。看着她越走越远,他的心里莫名升起一种失落感。直到她的身影完全消失在远方,他才转身离去。
 
  接下来的几天都没有她的消息,他也不好意思向朋友打听,只是自己在心里胡乱猜测着。又到了周日,朋友捎话来:女孩子说两人不合适,算了吧。总算等到了回信,那一刻,他竟然没怎么伤心。或许,单身的日子还没过够吧!他自嘲道。
 
  以后的几年里,他埋头苦干,把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付出总有回报,他从当初的学徒变成了技艺精湛的大师傅,生活条件改善了,单身的日子也过得乏味了,成家的愿望逐渐地迫切起来。他陆陆续续地相过几次亲,但都没成功。就在他心神疲惫的时候,朋友来找他,杨,还记得刘吗,她现在还单着呢,要不你们再见个面?原来,这几年刘也相过几次亲,也是没成。
 
  他们的第二次相亲依然安排在周日。这次,他们抛开了曾经的拘谨,像认识多年的老朋友一样,谈了很多,关于工作,关于婚姻,关于将来……  真是相谈甚欢。短暂交往了一段时间,他和她就牵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缘分是种很奇妙的东西。一见钟情、再见定终生,这种是众生都盼望的畅快淋漓的缘分;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种是几度寻觅后豁然释怀的缘分;相遇然后擦肩各自向前,兜兜转转又返身回到相遇点,这种是历经沧桑后惺惺惜惺惺的缘分。无论缘分以哪种方式走来,我们始终怀着感恩的心安然相待。
 
  缘分天空里,盛开着美丽的梦,因为有你我的故事才变得与众不同!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三沐】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