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电影《一辈子的姐弟》 明日起将在全国院线上映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16   字体:【  


  一个是施恩不图报,一个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以他们的道德互动,迸发出这个社会一直在期待、一直在呼唤的正能量。
 
  影片简介:
 
  《一辈子的姐弟》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一部行善、大爱正能量的电影,讲述上世纪90年代初,何荣锋和两个伙伴一起出来打工,却因为遭遇小偷以至身无分文,只能一路流浪。途经仙居时,村民戴杏芬见他们三人无依无靠,就热心地将他们带回家,不但给他们提供吃住,还主动帮他们找工作。最后还给了他们每人10元路费和干粮让他们去投靠亲人。何荣锋经过多年打拼成为了知名企业家,却始终无法忘记恩人。经过多年坚持不懈地寻找,何荣锋终于找到了戴杏芬,做成了一辈子的姐弟。
 
  该电影总投资900多万元。影片的主创团队实力强劲,导演刘观伟被称为“鬼片名导”,曾执导过《僵尸先生》《僵尸家族》《新僵尸先生》等影片。著名演员杨童舒、金粮分别饰演戴杏芬、何荣锋。
 
  影片时长:84分钟
 
  上映日期:
 
  2017年11月17日全国院线陆续上映
 
  制作发行:
 
  中共仙居县委宣传部、台州高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拍摄;
 
  台州皇家影视发展有限公司出品、发行。
 
  套拍剪辑微电影《姐弟》获奖记录:
 
  2015年,入围2015中国粤港澳微电影明星大典活动,和其他入围作品一起角逐“金种子奖”。
 
  2015年,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最佳作品奖”。
 
  2015年,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最佳女演员奖”(杨童舒)。
 
  2015年,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十佳制片人(出品人)”(马可志)。
 
  2016年,首届浙江省微电影奖入围最佳女主角。
 
  2016年,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微电影展映单元最佳影片奖。
 
  2017年,入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主题优秀网络视听节目。
 
  影评:
 
  影片一开始,女主角戴杏芬路遇三位少年,误以为是跟踪的坏人,在了解情况后,将三个被偷、走投无路的男孩带回了家中,安顿他们吃住,帮助他们找工作,自力更生。戴杏芬这些体贴入微的关怀和帮助,在还是少年时期的何荣峰心中,种下了善良的种子,让他对待生活有了更积极乐观的态度。影片中,演员的表演亲切自然,贴近角色,贴近生活,人物之间朴实的语言和真情流露,将帮助他人这件事表现得真切自然,打动人心。
 
  影片用很多细节刻画这位热心的大姐戴杏芬,让人看过后觉得既真实又暖心。在和男孩何荣峰谈心时,戴杏芬知道了他是因为家里穷才出来闯荡,就安慰鼓励他要好好努力。看到孩子的脚破了皮,她帮他上药;买来的新鞋,因为怕孩子不好意思收下,她说鞋子是自己买大了穿不了。最后三个孩子决定离开,投奔亲戚的时候,戴杏芬为他们买好车票,带上零钱和食物,还怕他们找不到亲人,又细心地留下了自己的地址……影片中,还多次出现了戴杏芬嘱咐男孩们的话:“做好人是第一位的,不管多难,一定不能干偷鸡摸狗的事。”这些质朴的语言,热心的帮助,让当时懵懂迷茫的男孩,体会到了社会的温暖和人间真情,为他们指引了人生的道路,树立了良好的价值观。
 
  整部影片除了塑造典型人物,平常化的情节设计,也为影片加分不少。夜晚戴杏芬给孩子们送来的红糖馒头片、取暖的棉被、最初把三个男孩请回家做的热汤面、多年后重逢在戴杏芬新开张的面馆里……这些故事走向贴近生活,合乎情理,让影片看起来既真实又自然。
 
  一个看似微不足道的举手之劳,就可能影响和激励另一个人的人生。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一辈子的姐弟》向我们传递着这样的正能量。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