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本周我县晴雨相间 注意及时防寒保暖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07   字体:【  

  本报讯  前段时间,冷空气频繁南下,气温在冷空气的推进下逐渐走低,一股股的冷空气,让我县完成了从浅秋到深秋的季节轮转。刚刚过去的周末,受到冷空气和辐射降温的共同影响,温度下滑,体感上还是有些寒冷的。
 
  从这周开始,在沿海倒槽、高空槽和冷空气的共同作用下,降温、降水同时光顾,秋高气爽的好天气也将告一段落。根据县气象台预测,本周我县晴雨相间,雨日、雨量正常,气温较平稳。周最高气温22—24℃,周最低气温11—13℃。
 
  今天夜里弱冷空气南下,雨止。周三至周四多云。周五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温、降水过程。周六多云,气温下降,周日后期受高空槽和冷空气补充影响,转雨。
 
  记者从县气象台了解到,我县具体天气预报如下:今天阴有小雨,16—23℃;周三阴转多云,13—24℃;周四多云转阴,夜里局部有小雨,14—23℃;周五小雨转阴,11—23℃;周六多云,11—21℃;周日多云转阴,11—19℃。
 
  进入秋冬季节,“受冷空气影响”这六个字成了天气预报中的常客。北方冷空气活动逐渐频繁起来,未来气温上下波动将是常态,大家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增减衣物,谨防感冒。此外,需要引起注意的是,气温明显下降,会导致心脑血管病高发,要谨防脑卒中高发。脑卒中又称脑中风,是危害居民健康的重大慢病。我国每年死于脑卒中的患者有130万,每12秒就有一个人发生脑卒中,每21秒就有一人死于脑卒中。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小宝】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