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县科技局多举措助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20   字体:【  

  本报讯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中小微企业是创新活动最活跃的群体,培育发展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对促进我县产业结构优化和产业竞争力提升有着积极作用。
 
  奖补助力企业减负。2013年,出台了《关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科技进步的实施意见》,加大了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自主创新扶持力度,设立自主创新专项资金(含高新技术发展专项资金、专利专项资金、科技合作专项资金),每年安排不少于1000万元,并视情况逐年增加。今年共兑现自主创新奖励618万元,自政策出台以来合计兑现自主创新奖励2540万元,大大减轻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自主创新的负担。
 
  科信贷助力企业融资。2014年,出台了《仙居县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池基金实施管理办法(试行)》,风险池基金以600万元为基数,信用联社以风险池基金放大12.5倍,安排定向信贷资金用于扶持我县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有效地缓解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在科技创新过程中资金短缺问题,拓宽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截至8月底,已为6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700万元。自风险池基金成立以来,已累计发放贷款10620万元,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资金支持。
 
  创新券助力企业研发。2015年,出台了《仙居县科技创新券实施管理办法》,科技创新券主要用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购买包括新产品、新技术或新工艺研发相关的技术合作、检验检测、科技咨询等创新服务,推动科技服务需求方和供给方有效对接,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创新力度。截至8月底,合计发放创新券370.28 万元,使用224.26万元。发放量已占去年全年的162%,使用量已占去年全年的135%。自2015年推出以来,发放量和使用量逐年大幅增加,总计发放创新券713.58万元,使用431.72万元,大大活跃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活动。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朱福】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