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让青春不散场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25   字体:【  


  只是在步履匆匆之际,会突然转过身回望,身后明明没有可以留恋的风景,却还是像要认证一般的再度扫射才得心安。心理学课上曾经讲过“强迫症”,有时候仿佛就是患上了类似的症状,无甚大碍,却是会令自己患得患失,习惯于第二遍的确认,往往还是不能有条不紊的行进,生活依旧像时光机里的乱码,不甚和谐,只是习惯了却也自然押韵。
 
  刚上线,便收到好友的信息,她说:“六一,想去哪?怎么过?”定定地看着屏幕,我不禁笑了,连忙反问:“又不是孩子,盼个什么六一。”她说:“不是孩子就不能过六一了吗?童心很重要,要想找回童心,就和孩子们一起过这个节日吧。”
 
  童心很重要,曾几何时,我们不再拥有童心。也许是从某一年的六一,也许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于这样的一个节日,早就遗忘了。如果不是因为孩子的到来,儿童节似乎我再也想不起来。
 
  多数的人都认为孩子无知,可是却不知,真正无知的正是我们这些认为聪明的大人。我们失去了童心,失去了孩子那份纯真,失去了做人的真诚,我们永远都无法像孩子那般善良。
 
  很郑重地对着好友打下了几个字,我说:“让我们一起过六一吧!找回曾经失去的童真,找回曾在我们身上失去的东西,和孩子一起,回到童年的世界,让孩子带着我们过这样一个美好的节日。”
 
  也就在那一天,我将这样的信息,转发给了线上好友,没想到多数人竟都有着同样的想法。的确,我们失去太多了,就从这个六一开始找回,让童心重回到身边。
 
  当我将这样的想法告诉老公时,他笑着说:“孩子远比大人聪明,大人总是自作聪明。”是啊,自作聪明的我们,却总是那样的不快乐,之所以不快乐,实在是因为我们的心装的东西太多太乱太杂。
 
  从今天开始,让我们每个人都憧憬着六一的到来吧!让我们和孩子一起,欢快地度过这样一个节日。让我们的内心变得纯一些真一些,让我们不要被世俗所同化,让我们只是简单地做一个人,做一个快乐的人,这样的人,才能够拥有最幸福的人生。
 
  青春散场,我们终将在时光中老去, 惟有保持一颗童真的心,才能在时光的激流中勇往直前。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涵瑶】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