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400警民大围捕 嫌凶6小时落网

4月20日下午,官路镇西陈村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25   字体:【  

  4月20日下午,官路镇发生一起血案:该镇寺前万村的万某某因感情纠葛产生报复心理,对西陈村的胡某某及其11岁的儿子胡某痛下杀手,造成胡某死亡,胡某某伤情严重。
 
  作案后,万某某逃往西陈村北边的丈姆山方向。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此案,在查明嫌凶身份后,警方迅速组织警力设卡堵截,并联合官路镇党委政府发动村干部、森林防火队、猎民等400余人构建包围圈,调集警犬、猎犬和无人机展开大搜捕。
 
  当晚10时40分许,眼看窜逃无望,王某某从其隐藏的双垟村杨梅山上下来,向搜索队投案。此时,离案发仅过去6个小时。
 
血案突发,胡家父子一死一伤
 
  4月20日下午4时35分,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官路镇西陈村有轿车着火,有人受伤。
 
  接到指令后,官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车子是村民胡某某的,火势凶猛,根本无法靠近灭火;胡某某满头是血,多处烧伤,其妻子抱着的11岁儿子胡某已经不省人事。
 
  民警马上调来警车,将胡某某父子送往医院抢救。但遗憾的是,胡某不幸身亡。
 
  在现场询问过程中,民警了解到,胡某某的车子并非自燃,而是有人纵火引起的。
 
  这一情况反馈上去后,官路派出所迅速增派警力,拉起警戒线保护现场,并寻找目击证人。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则指令刑侦技术人员和消防大队火速赶往现场勘查取证。
 
  下午5时许,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石秀赶到现场,并与随之赶来的县公安局副局长吴洪明、刑侦大队大队长应朝前组成临时指挥部,各项工作全面铺开。
 
  结合前期的现场勘查、查看现场附近监控视频和询问目击证人等,指挥部判定:此案为一起故意杀人案,对胡某某父子痛下杀手的,是与胡某某有感情纠葛的寺前万村人万某某。
 
  有目击证人反映,案发后不久,曾在西陈村北边的丈姆山脚一处水坑,看到万某某在洗手。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伍建利指示:全力追捕!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从温岭警犬基地调集警犬,该支队副支队长虞才明率侦技人员赶到仙居指导协助抓捕工作。
 
  案发时,有人拍了现场视频发到朋友圈,此视频在短时间内快速传播。加上案发当天上午,西陈村刚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案发原因一度引起多种猜测。警方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及时进行了澄清。
 
铁桶包围,400警民合力缉凶
 
  前期走访的情况表明,万某某身上没有带钱。加上有人曾看到其在丈姆山脚水坑洗手,指挥部判定,万某某没有逃远,应该就匿藏在海拔1000多米的丈姆山中。
 
  决不能让万某某逃走!一道道指令从指挥部发出,两层包围圈迅速形成,第一层是由巡特警及官路、城关、田市、白塔等派出所警力组成,在所有进出官路的道路路口全部设卡,严防嫌犯逃离;第二层是在丈姆山脚所有沿线村庄,由民警带官路镇巡防队员和镇村干部,封锁住所有进出丈姆山的山口。
 
  警方追捕工作得到了官路镇党委政府的全力配合。镇党委书记沈华武、镇长杨明等守在指挥部,协助组织镇森林防火队、打猎队、各村干部等一起投入抓捕工作。
 
  武警台州支队部分官兵在仙居集训,闻讯主动参战。
 
  官路镇北边交界的是磐安县高二乡,两者是友好乡镇。接到官路镇的协查请求后,该乡马上通过广播、微信等方式,发动辖区与交界村庄的干部群众,一发现有陌生人出现立即进行控制。
 
  天渐渐暗了下来,加入搜捕队伍的警民已达400多人。与此同时,警方的各种技术全部投入到了抓捕行动中。
 
  在警民联合组成的巡逻队不间断巡逻的同时,当晚7时许,一支由民警、森林防火队员等10余人组成的队伍,冒着小雨进入莽莽丈母山,带着无人机展开搜索。
 
  负责无人机操纵的是横溪派出所民警胡上杰。他是一名无人机爱好者,此前曾参加过海盐一起故意杀人案嫌犯的无人机搜索工作,受到上级充分肯定。
 
  深山里都是羊肠小道,不少地方甚至连路也没有,而且信号差,这给搜索带来了很大难度。在经过一处山谷时,54岁的官路森林防火队队员郭爱弟一脚踏空,从一块大石头上摔下,但他仍然忍着痛继续搜索。在信号微弱或者没有的地方,无人机起飞和回收的难度都很大,有一次靠遥控无法回收,官路派出所副所长朱灵峰冒着手被割伤的危险,待无人机下降到一定高度时,眼疾手快一把抓住。
 
  丈姆山下,到处警灯闪烁,到处都是拿着手电在搜捕的人群。官路派出所所长方国华告诉记者,在许多村庄,村民三五成群自行组织参与搜捕,让人感动。
 
逃跑无望,嫌凶选择下山投案
 
  那么,在警民大围捕的时候,万某某在哪里呢?
 
  正如指挥部的判断,万某某就匿藏在丈姆山上双垟村大方垟自然村的杨梅山内。山下的搜捕场面,他其实看在眼里,深知自己已插翅难逃。
 
  当晚10时40分许,有一支搜捕队伍沿着万某某所在的杨梅山山脚的排水沟,边搜索边播放喊话器。喊话器里,是事先录制好的万某某兄弟的声音,内容是劝导其投案自首。
 
  万某某听到后,从杨梅山上走下来,边走边喊“我投案!我投案!”此时,离案发仅6个小时。
 
  落网后,又冷又饿的万某某吃了搜索队带着的干粮和矿泉水。有人问他为什么选择下山,他说:“反正逃不了了,还是自己投案好。”
 
  万某某交代,自己与胡某某有感情纠葛,知道胡某某每天下午要到镇区接儿子放学回家。当天下午,胡某某接上儿子和外甥后,万某某尾随胡某某的轿车,强行拉开车门坐了进去。
 
  当时的万某某带着汽油,汽油是为了给自己的摩托车加油,之前在一家加油站用油壶买的。
 
  警方查明,案发当天上午,万某某的一位朋友见他生活窘迫,主动借了8000元钱给他。但过了个把小时,万某某就将钱送了回去。案发前离家时,他将身上所有的200多元钱全给了女儿,让女儿以后自己赚钱生活。同时,他把两个手机都留在了家里。
 
  在官路镇区驶往西陈村途中,经过萍溪村时,胡某某的外甥下车回家,万某某没有阻止。
 
  胡某某的家就在路边,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显示:车子从马路拐弯到胡某某的门前停下,短短几秒钟后,车子就燃烧起来了。
 
  我县警方表示,此案的具体起因及经过,目前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蒋虎雄】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