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今后,手机就可查县志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25   字体:【  

  本报讯   明朝,仙居发生过什么大事?清朝,仙居出过什么大人物?这些问题的答案,百度未必全知晓,仙居县志却一定能告诉你真相。
 
  以往,县志大多束之高阁,市民缘悭一面,不禁令人心生遗憾。昨日,笔者从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得知一个好消息,5月起,市民动一动拇指,即可在手机上查阅仙居县志。 
 
  此次,将有6套县志电子版上线,免费供市民阅览,分别是万历仙居县志、康熙仙居县志点校本和影印本、光绪仙居县志、民国仙居县志、仙居县志(1986)、仙居县志(1986—2010)。
 
  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余金伟介绍,县志电子版的制作耗时一年多。每一页都是纸质县志扫描所得,尽量呈现原汁原味。同时,有些破损或模糊的书页,工作人员则通过修图软件修复还原。
 
  电子版上线后,市民可通过“掌上仙居”客户端查阅,同时也可以到仙居县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下载并阅览。目前,电子版提供调整字体大小、目录索引等功能。除了在线查阅,电子版县志还将派发给我县400多个行政村和59个文化礼堂以及部分学校,方便市民了解我县历史文化。
 
  “古籍本身就是一种纸质、易破损的文物,因此,对它的任何使用和开发,对古籍本身存在损伤的危险。县志数字化,既有效保护了珍贵古籍,也为爱好者、研究者的查阅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余金伟介绍。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佳飞】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