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满园春色关不住 最是踏青好去处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23   字体:【  

  “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踏青,古时也叫行青、探春、寻春等,古人在春季里都有踏青游乐的习俗,人们聚亲约友,承大好春光到郊外游玩,然后围坐野宴,抵暮而归。千百年来,踏青渐成了一种仪式,仿佛只有行了这种仪式,才真正拥有了春天。
 
  仙居的春天是在一场接一场的雨中拉开帷幕的。拿起一把伞,走在雨中。雨丝不断轻柔地滴答在伞缝,轻柔而有节奏。三月春雨缠绵,柔情万千。春雨无声中润美了山川原野,染洗了满怀的旖旎,这样的春天让我们又爱又恨。面对这样熟悉的春天和时隔一年的陌生雨季,我们该怎么和春天来一个亲密接触呢?本期小编给大家推荐一个完全不受春雨影响的满园春色关不住的踏青好去处———台湾农民创业园。
 
  台湾农民创业园位于仙居白塔境内,毗邻神仙居景区和高迁古民居景区,总面积3500亩,拥有26个游览点,目前已经通过了国家4A级景区景观资源评审。在这里,你不但能踏青、赏花,还能满足对于热带水果的好奇心。
 


德丰庄园———观百果、游七彩风车、尝创意土菜
 
  “香蕉、芭乐、柠檬、杨桃……”德丰百果园中,热带水果挂满枝头。此时,园区内各式蔬菜也正当季。亲手采摘蔬果,或现场品尝,或购买回家,或放在德丰生态餐厅中烹饪,体验从田间到地头最短、最透明的距离。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从都市车水马龙的喧闹中脱身,走进德丰庄园,步入小桥流水、曲径通幽的绿色长廊,放空心情,忘却一切烦恼,尽享大自然的淳朴和天真,享受清新的空气与温馨的环境,感受一份繁杂过后的恬静、一抹心灵的宁静致远。
 
  另外,据小编了解,3月25日-26日,德丰庄园中还将举办七彩风车文化展。届时,来德丰庄园吹一吹风车,重拾遗失的美好。
 


科聚特休闲农业园—识树种、闯迷宫、品樱桃
 
  举办过熊猫展、恐龙展的科聚特休闲农业园,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但大家对它的了解一定还不够深入。科聚特农业园中,不仅有恐龙展,还有比人还高的绿篱迷宫,汇聚世界珍奇树种的珍品园,酸酸甜甜的樱桃。该基地的樱桃园种植面积有100多亩,品种为适合我国南方栽种的优良品种黑珍珠,因为采用绿色实用技术栽培,樱桃的甜度相较于市场上的樱桃更酸甜可口,而现在这里正是樱桃花开季,白色的樱花和铺满了整个樱桃园的紫云英相映成趣。
 
  春天,来科聚特休闲农业园中识树种、闯迷宫、品樱桃,其乐无穷!
 
 

大江南牡丹园—踏青、赏花、观民俗
 
  众所周知,一提到国花人们脑海里就会出现牡丹花,素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称,长期以来被人当做富贵吉祥、繁荣兴旺的象征。“赏花何须上洛阳,仙居牡丹艳天下”。 2017仙居·第三届浙江牡丹节将于4月初开幕。
 
  此时此刻牡丹园的牡丹已经含苞待放,静待游客。等到开园之日,园中各大色系的牡丹将迎春盛放、争奇斗艳,向八方宾客展现花中之王的风采,让人们充分领略“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的盛况。据牡丹园庄主冯善根老先生介绍,今年庄园增加了牡丹文化长亭、休憩亭、牡丹仙子雕塑、花坛等设施,同时种植了许多新品种的牡丹及大花月季等花卉品种。节庆活动中,游客不仅能看到国花牡丹,还能欣赏到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应芳露 文/摄】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