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生活 > 内容

年后家政市场火热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2-24   字体:【  


  虽说眼下天气寒冷,但年后的家政市场却迎来了“春天”。 每年春节过后都是家政市场的火爆时期,家政市场的供给和需求都大量增加,与节前供应紧张的情况相比,出现异常火爆的状态。
 
市民需求大
保姆很“吃香”
 
  近日,在我县一家保姆介绍所里,记者看到,介绍所工作人员忙着一边接电话一边登记,旁边坐着几位等候应聘保姆的中年妇女,不远处坐着一对对接的雇主和保姆,正在商讨雇佣细节。
 
  “年前我就打算换个保姆,可担心一时半会儿找不到合适的,就等到年后再找。”日前,市民周女士正想在家政公司寻觅新的保姆,却发现像她这样想法的人不少。
 
  昨日,记者在广场路某家政公司里看到,满屋的人都是来找保姆和月嫂的。据该家政公司的工作人员称,从正月初七开始,便有大批市民前来咨询,其中不少是年前家中就有保姆,但年后打算换人的。还有为了迎接鸡年宝宝来找月嫂的,有的市民甚至在去年就预订了今年的月嫂,到目前为止,月嫂的预约量是往年同期的两到三倍,整体客流量是年前的两倍多。
 
  由于年后家政业生意火爆,部分月嫂保姆的价格也略微看涨,“为了能找个合适的保姆,我会考虑在能接受的范围适当加价。”前来找保姆的市民朱先生说,之前他选好了一名保姆,但别的雇主开出的价格比朱先生高,他便只能重新挑选。但也有家政公司表示,年后保姆、月嫂的价格与年前相差不大。
 
家政服务行业前景看好
 
   “去年家里请的保姆做得挺好的,后来过年她要回老家,我也想着正好能省下过年要给的红包,所以年前就终止了合同,现在我看人挺多的就新找一个。” 张女士说道。
 
  家政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刚过完年单位已经开始紧锣密鼓地“招兵买马”,为节后开张、业务扩大做准备。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包括初五前回仙报销火车票,初十前回仙有红包等活动,现在效果好得很,不像年前那样保姆有点“荒”了。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现在许多人请保姆不再只满足于会洗衣、做饭这么简单,服务水平和技能成为市民选择保姆时的主要标准。家政服务行业人员流动性大,大多数保姆都是来自农村35岁以上的妇女,素质较低。
 
  因此,只有不断培训才能增强服务人员的职业道德和服务技能。”某家政公司的负责人徐先生说,高级月嫂不仅持有专业证书,还掌握了多项专业技能,她们不仅能提供小儿推拿、催乳、月子餐调配等多种全方位服务,而且素质高,持有专业证书,因此,拿高工资无可厚非。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经济在发展,保姆工资增长是正常的,年前年后出现的波动是市场供求关系的反映。现在市场上出现了一些具备一定特殊技能的保姆,其身价比一般保姆高也属正常。找保姆的人多,说明这个市场很大,很有潜力。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